28 NO.358 2018.10 大道普傳,感謝 老 慈悲開 恩、各位前人輩艱辛佈道;蔡錦麗 點傳師發愿帶領講師們在柬國開設公 堂,並成立慈興國際學校( Tsyr- Shing International School ),希望能「明 則教化、暗則引度」。為了要讓更多 有緣佛子能夠脫離苦海,每次舉辦活 動,除了事前的規劃之外,也必須闡 明活動的目標,因此蔡點傳師總是時 時提醒著慈興的小後學們:每一場活 動的目的都是為了接引眾生,另外也 是藉此開發自我的潛能。 在道場中洗滌的孩子確實不一 樣!在暑假時,有多位慈興大專學子 發愿前來柬國學習了愿,感謝蔡點傳 師慈悲允許。 2018 6 30 日下午, 蔡點傳師不畏身體不適,召開最後的 會前會,並仔細地確認場地規畫以及 活動流程;正是因為點傳師的菩薩心 腸,感動在場所有的後學。散會之後, 所有前賢各就崗位,繼續完成剩餘的 工作;柬國講師也馬上再與柬國前賢 確認作業進度。 然而就在事前工作告一個段落, 正準備迎接隔天的到來時,上天慈悲 突然下起了大雨;後學內心並沒有感 到鬱悶,反而覺得感恩,因為這是一 場天人共辦的活動,如果老天把這場 大雨下在明早,今天的準備可能就虛 忙一場了;而也因為夜晚的大雨,使 王章權 柬埔寨慈興第四屆經典會考
29 基礎 e 誌 氣溫下降,讓每位前賢這一晚都有良 好的睡眠品質。 雨過天晴,一晚的大雨洗去昨日 的塵埃。 2018 7 1 日,準備已久 的「柬國慈興第四屆經典會考」正式 開始。當人事組開始準備報到手續時, 現場已經有好幾位學生與家長在等待 報到,伴隨音樂的旋律及回顧上次活 動與教學的紀錄片;此時,陳立家點 傳師也率領天暘 堂的考生蒞臨慈興 國際學校,為經典會考共襄盛舉,現 場考生及家長約有 300 多人。活動開 始,陳立家點傳師與蔡錦麗點傳師敲 響狀元鑼,接著由全體師生一起唱誦 〈禮記•禮運•大同篇〉揭開序幕。 帳篷下面,學生們進行經典會考,室 內則舉辦家長說明會,同時 5 樓也正 在辦道。點傳師及開荒講師們的用心, 讓後學內心充滿著感動,為了廣度有 緣,大家投入許多心思,才有這麼多 家庭一起參與此次盛會。 外頭考完試的同學,調適好緊張 的情緒後,開始練習接下來的表演; 而裡面的家長說明會也告一個段落, 開始前往會場集合,每位家長都期待 著自己的孩子帶來精彩表演。「笑是 一種沒有副作用的鎮靜劑」,在愉悅 的氣氛中,即將揭開欽點狀元的單元, 這也是眾所期待的最後環節;在場 200 多位學生仔細聆聽著操持學長唸 出得獎狀元的姓名,大會恭請陳點傳 師頒獎給通過的考生,以資鼓勵。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中午用餐時 間,也意味著大會即將結束;點傳師 帶領著所有人一起唸誦謝飯詞後,大 家一邊聽著音樂,一邊品嚐台灣大廚 用心做的料理,享受著親子一起用餐 的美好時光。感謝 天恩師德,柬埔 寨慈興第四屆經典會考就在歡樂的氣 氛中,圓滿落幕。 一場成功的活動,不只要有事前 的籌備與事後的善後,更重要的是執 行;柬國老師們為了這場活動,在半 年前就投入了大量時間與心血;不僅 每日細心地教導學生們背誦經典,更 是以身作則,均報考 10 科左右,真是 令人佩服!而學生們準備了半年,就 是等著會考這天;因為用心,才有此 200 多位的狀元;且當天亦有 30 眾順利求得寶貴大道,這真是天人所 共辦之殊勝。在修辦當中,要找出原 來的自己;後學們也可以藉由活動, 發現自身的不足與再提升;一方面是 成全有緣眾生求道,另一方面也是讓 自己的佛性覺醒。 Where are you now? (現在你在何處?)